会议现场.jpg

菏泽市图书馆荣获“2018度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9-06-22 17: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22日讯(记者 蒋培)日前,2019年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会议在济南市图书馆召开,全省16地市古籍保护中心负责人、省直及各大高校图书馆古籍保护工作负责人、“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与“山东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公布了第四批“山东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暨《山东省珍贵古籍名录》名单,并颁牌、授证书;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古籍保护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现场通报了全国及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年度工作,并对古籍普查数据审校及格式标准进行了培训。由于古籍保护工作成绩突出,菏泽市图书馆、曹县图书馆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张蕊芳等3人获先进个人称号。

  据了解,去年以来,在省市文化主管部门、古籍保护和有关收藏单位的重视和支持下,菏泽市的古籍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市古籍普查工作加快,古籍研究利用得到强化,古籍展示宣传丰富多彩。通过菏泽市及各县区图书馆的积极努力,扩大了古籍保护工作的社会影响,全社会古籍保护的意识不断提高。

  菏泽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快古籍保护工作重点的普查进度,逐步开展修复古籍工作,积极培养古籍人才,同时通过古籍专题展览、展示、体验等多种形式,促进全社会参与古籍保护工作,让珍藏在古籍里的文字真正活起来。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