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81940008271000_700x467.jpg

29岁小伙公交车上突发心梗 司机、医护人员从“死神”手中抢人

2019-09-11 19:2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赵海滨

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11日讯(记者 王文文 见习记者 赵海滨)9月9日中午12时多,家住菏泽市牡丹区李村镇的29岁小伙因感胸口疼痛坐4路公交车到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看病。在快要到达终点下车的时候,小伙突然从座椅上滑落摔倒在车厢内。牡丹人民医院120急救站医护人员恰巧经过事发现场,医务人员确诊患者呼吸心跳骤停,经过争分夺秒的抢救,小伙逐渐恢复生命体征。医院急诊科主任孙丰年为小伙做了急诊PCI手术。目前,小伙恢复良好,正在住院治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当天,小伙因胸痛准备到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看病。天有不测风云,在小伙准备下车的时候,突然从座椅上滑落摔倒在车厢内,背对着车门晕倒在车内。4路公交车驾驶员吕彦玲见状,立即拉下手刹、打开四闪灯,快速跑向小伙,这时却发现晕倒的小伙渐渐失去意识。她当机立断立即调转车头,将公交车开到医院门口,快速跑向医院发出求救。

  恰巧的是,在吕彦玲发出求救的时候,120急救站医生黄贺、护士李煜、司机王俊强正开车从急诊科开车返回120急救站。时间就是生命,他们到达门口,看到情况后,立即从车内下来,连忙跑到出事地。黄贺一边为小伙进行心肺复苏,另外两人见状则赶紧从车里去拉担架。“当时见到患者时,他浑身湿冷,面色紫绀,瞳孔散大,无意识,没有一点生命体征。接着,我赶紧为患者做心肺复苏,大约过了20多秒,患者有了微弱的呼吸,这时担架也过来了,我们三人‘马不停蹄’的赶紧把患者搬到担架上,这时还有一个卖东西的大叔帮忙送往医院急诊科。”黄贺回忆说。

  小伙被送往急诊科后,黄贺等人与急诊科医护人员则一起联合抢救小伙,一边继续进行心肺复苏,一边为他建立静脉通道,当时考虑小伙是急性心梗引起的猝死。“在急诊科抢救的时候,由于患者身上的手机是密码解锁,我们打不开,所以也没办法联系患者家属,就在我们心急如焚的时候,他的父亲突然打来了电话,我就赶紧接了,并把患者的情况给家属说了一下。说完以后,他的父亲不一会就到医院了。”王俊强说。

  经过在急诊科的积极抢救,小伙恢复了心跳、血压,但还是瞳孔散大,医护人员将其送入胸痛中心监护室积极治疗,急诊科副主任党争程与家属沟通建议患者行急诊介入治疗,患者家属同意后,主任孙丰年为患者做了冠状动脉造影术,手术中发现患者前降支完全闭塞,手术中植入一枚心脏支架,患者转危为安,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这些好心人了,是他们把我儿子从死亡线上救回来了!”小伙父亲动容地说。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29岁小伙公交车上突发心梗 司机、医护人员从“死神”手中抢人
2019-09-11 19:28
2019-09-11 19:57
2019-09-11 13:18
2019-09-11 13:01
2019-09-10 18:36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