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913143356.png

医保卡变身“购物卡”? 菏泽这些药店医保刷卡服务被停

2019-09-13 14:3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现场查获的生活用品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现场调查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询问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13日讯记者 张芳社保卡是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中使用过程的重要一环,社保卡里的钱更是市民遇上疾病的“救命钱”但在菏泽,有一些药店为了招揽生意,搞起了副业,售卖生活用品,透支市民社保卡里的“救命钱”。针对此现象,近日,菏泽市医保组织人员分5个组对市区范围的定点药店开展了专项稽查,共稽查定点零售药店98家,发现不同程度存在问题的有25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经市医保局调查,同城医药连锁二分店、惠众连锁健康百姓大药房、宏卓29分店,以上三家药店均存在生活超市,刷卡出售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城医药连锁六分店的二楼存在生活超市,在一楼发现帐本,疑似用生活用品串换药品套取医保基金。宏卓医药连锁95店态度恶劣,抗拒稽查,并与稽查人员发生冲突。市医保局根据相关规定,与以上三家药店解除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 

  14家定点药店存在摆放生活用品、诱导老年人刷卡销售保健品或生活用品、不配合检查等违规情况。分别是海惠医药、宏卓97店、清竹34分店、联众医药连锁第24分店麦德信医药连锁第7分店惠文医药连锁第二分店漱玉平民大药房金盾花园店联邦医药睿鹰店惠众福尔康店、惠文医药连锁十六分店、鑫璐大药店二十分店、牡丹大药房东盛药店、宏卓78店、鲁众阳光天阔逸城店。市医保局根据相关规定,暂停14家药店医保刷卡服务 

  此外,还有6家药店因情节较轻,市医保局稽查人员现场提出口头警告,令其立即下架整改到位,并对其店员进行法律法规教育,使其了解到骗取医保基金的严重性。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