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0185801731000_700x525.jpg

新春走基层⑥|菏泽多家药店口罩脱销 抗病毒药品销量激增

2020-01-26 17: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市民正在选购药品

板蓝根颗粒的货架已经售罄

市民正在店外排队等待购买药品

排队等待结账的市民

微信图片_20200126140518.jpg

正在给市民结账的工作人员

  编者按: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连续第11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锤炼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在春节期间、在回家路上,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时代变化,集中反映山东干群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欣欣向荣、欢度春节的美好景象。  

  时间:126日(大年初  

  地点:菏泽市开发区、牡丹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周佳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成为焦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注意到,随着疫情的扩散,口罩等物资热销,并出现售罄状况。在菏泽城区部分药房、超市,记者走访了解到,此前售价为2元/包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1月26日,记者来到菏泽多家药店了解口罩的销售情况,发现N95型口罩和医用口罩目前已经断货脱销,只剩防PM2.5口罩。不少市民去药店购买口罩,并且表示能买多少买多少 

  26日上午,在菏泽市康庄路的联众药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在结账的地方排起了长队,每个排队结账的市民手中都拿着或多或少的药品,该店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天口罩销量很好,现在市场上N95口罩已经脱销,店里的普通医用口罩也断货,现在什么时候能到货我们也不清楚,现在到处都缺货。当天上午,记者还走访了两家联众药房,黄河路店店员表示口罩已经卖完,陆续有市民前来询问购买口罩和抗病毒口服液等。 

  同时,在漱玉平民大药房黄河路店里,货架上的口罩也售罄,市民都在排队购买药品,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板蓝根卖得还可以,但抗病毒的药品更多些。 

  “我已经连续走了好几家药房,都没有买到口罩,问啥时候能到货,都说不清楚,只能多买一点药品备着,防止传染到自己和身边的人。”正在漱玉平民大药房黄河路内购买药品的王女士说。 

  最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多家医药有限公司,仅有方达保健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今天应该会到1000只口罩,但具体什么时候到货,时间未定。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