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200214172344.png

菏泽一批滞销农副产品卖出去了 农户却又遇到了问题

2020-02-14 17:1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2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刊发《紧急求助!菏泽赶蜂人3000盒优质蜜蜂巢愁销路,低于市场价三成!》报道  

 

帮助鄄城一滞销草莓找到了销路  

直销情报站“共抗疫情,爱心助农”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4日讯记者 徐德波)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为切实帮助农户解决问题,助推全市复产复工工作,日前,菏泽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服务中心、大众网联合建立“滞销情报站”,目前,已累计收到110余条滞销农副产品线索,并且已帮扶农户解决了一批农副产品的销售问题。但因产品的运输配送成本较高,有农户希望快递公司能够在滞销农产品的配送环节给予支持。

  收集线索助力滞销农副产品销售 

  “滞销情报站”通过搜集菏泽市滞销农副产品信息,帮助广大农户对接消费者及其他销售渠道,通过平台接力爱心,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农副产品。截至目前,已帮扶农户销售芹菜3万余斤,鹅蛋2000余枚,草莓4000余斤等,蜜蜂巢700余盒,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月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刊发《加急!菏泽3万斤芹菜、2000枚鹅蛋、8000只肉鸭滞销,需要你的援助!》《急急急!菏泽这8000只樱桃谷肉鸭!等待您伸出援手!》等报道,帮助定陶区、市开发区农户销售了一大批滞销蔬菜和农副产品。

  2月12日、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又陆续刊发《急急急!菏泽这里每天有3000斤“甜宝”草莓滞销,需要你伸援手!》《紧急求助!菏泽赶蜂人3000盒优质蜜蜂巢愁销路,低于市场价三成!》报道,帮助鄄城一农户解决了每天3000斤草莓的销路问题,帮助菏泽一赶蜂农户销售了700余盒蜜蜂巢。

  产品卖出去了,农户却遇到了新问题 

  目前,鄄城鄄城县古泉街道办事处常庄生态农业示范园的“甜宝”草莓销路很畅通,示范园经营者范照虎从早到晚忙着配货、送货,忙得不可开交。“我现在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给客户送货,忙坏了,顾不上采摘,采摘量跟不上销售,希望能找一家价格合理的快递、配送公司合作。”范照虎说,如果快递或者配送公司能够参与到滞销的农产品销售,把配送价格降下来一些,就真正帮了农户们的大忙。

  定陶区仿山镇的田女士也是在天天忙着在市区里给客户送鹅蛋,她也想找一家快递公司帮助她配货,但蛋属于生鲜易碎品,配送公司收取的价格相对比较贵,她的产品本身利润就比较低,所以她就选择了自己送货,但订单较多,她从早到晚也送不完。“如果能有快递公司能够支持一下我们就好了,价格能够再让一让,只要我们能够接受的价格,有了订单就让他们给配送,这样我们农户的销路才算真正的畅通。”田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