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组织参加省人大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0-06-20 09:16: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菏泽市组织有关部门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6月19日,菏泽市组织有关部门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活动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方式开展。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艳丽在菏泽分平台参加活动。

菏泽分平台现场

  会上通报了近期以来全省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部分地市负责人回答了有关问题,并汇报了所在地市近期安全生产情况。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安全生产问题。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执法检查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小处着手、大处着眼,突出从法律角度发现问题、从法律角度提出对策和建议。对存在的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先天不足、主体责任及岗位责任落实不到位、体制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会议强调,针对事故多发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法律规定法律责任的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确保执法检查取得预期效果。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企业的主体责任这个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通过事故分析,注重对照排查自身存在问题,消除安全事故隐患。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居安思危,形成合力,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全社会学安全、懂安全、抓安全的良好氛围,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安全生产格局。

  市应急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在菏泽分平台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