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夕 菏泽市区考点附近宾馆“一房难求”

2020-07-06 19:1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李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见习记者 李晨光 菏泽报道

距离菏泽市牡丹区二十一中教育集团长江路中学考点较近的格林豪泰酒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见习记者 李晨光 菏泽报道

  7月6日,在高考前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菏泽城区考点周边的酒店发现,与往年一样的“一房难求”现象再次上演。

  城区考点周边酒店上演“一房难求”

  6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距离菏泽市牡丹区二十一中教育集团长江路中学考点较近的格林豪泰酒店看到,多位家长正带着孩子排队办理入住,经了解,他们多数都是在网上提前预定过房间的。

排队入住的考生

  “从下午开始,便有家长带着孩子进来入住,目前酒店内的75间客房已全部入住完毕。”格林豪泰酒店店长贾女士告诉记者,从7月1日开始,便有家长前来店内咨询房间情况以及酒店距离考点路程等方面的问题,当天,客房基本就全部订了出去。

  同时,格林豪泰酒店还专门为前来入住的考生提供福利,只要出示准考证,酒店就会对该考生入住的房间进行相应的延时退房,以保证考生能有一个充足的备考时间。

  此外,记者还分别走访了菏泽市牡丹区长城学校、菏泽市第二中学、菏泽市牡丹区实验中学附近的酒店了解到,酒店基本没有空房。

  由于高考时间调整,出现“拼房”现象

  在距离菏泽市牡丹区长城学校较近的天舒酒店,记者看到,吧台上张贴着“客房已满”的标示,不时还有部分家长前来咨询是否还有空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1日凌晨就已经有家长开始订房,直到当天上午9时,学生知道自己所在考点后,客房全部订完。此外,工作人员还表示,高考期间,店内房间没有涨价。

吧台上张贴着“客房已满”的标示

  在菏泽市牡丹区实验中学附近的青宜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间基本上已经满了,如果想入住的话得与其他已经入住的考生进行协调,“拼房”入住。原来,由于今年高考时间的调整,部分考生在高考第二天没有考试,第三天才有考生。酒店便协调前来入住的家长,如果考生哪天不参加考试,可以把住宿的机会让给其他考生,互相帮助。

民宿老板为来此入住的考生张贴了“金榜题名”的字样

  在菏泽市第二中学附近,记者发现附近有一些民宿可以供考生入住,民宿设施较为简陋,只有简单的床铺、桌椅和空调。民宿老板还为来此入住的考生张贴了“金榜题名”的字样,预祝考生能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得知准确考点前,家长同时预定4个考点酒店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多位入住宾馆的家长,其中有两位家长从曹县专程赶来陪伴孩子考试,其中一名家长告诉记者,7月1日上午9时,知道孩子考试地点后便立即预订了考点周边的宾馆,为了能够让孩子在考试完成之后有一个较好的休息空间。一位家住牡丹区何楼镇的家长告诉记者,在得知考生的考点之前,她就提前预定了四个考点附近的宾馆,得知确切的考点之后,便把其他三家宾馆进行了退房。

距离菏泽市牡丹区二十一中教育集团长江路中学考点较近的宾馆之一

  书城宾馆相关负责人梁先生告诉记者,很多考生家长会在考生考点公布之前预定四个考点的宾馆,公布之后进行退房,在书城宾馆也出现了这个现象。“我了解到,这些考生家长有一个家长陪考微信群,当一名家长在某个考点退房之后,便会在群里面及时与其他家长沟通,让其他考生能够及时预定房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