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样的,菏泽就是什么样的!” 菏泽市创城办发起倡议

2020-08-19 17:37:20 来源: 菏泽市创城办 作者:

  市民朋友们: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也是菏泽市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是通过创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创城为了市民,创城也离不开广大市民。为此,希望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爱护公共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车窗抛物,不乱贴乱画,不乱堆乱放,不乱扯乱挂,不乱搭乱建,不乱栽乱种,不在小区和楼道公共区域堆放杂物,及时清理宠物粪便。

  二是维护公共秩序。不闯红灯,不酒后驾驶,不逆向行驶,不乱停乱放,不大声喧哗,不乱摆摊点,不拥挤加塞,遛狗要拴绳,斑马线上礼让行人。

  三是爱惜公共财物。不摘花折枝,不踩踏草坪,不翻越护栏,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公共健身器材上晾晒衣物。

  四是参加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疫情防护。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扶危济困、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文明社区、文明小区、文明楼道、文明家庭等创建推荐评选活动,积极参加广场舞、健身操、太极拳、乒乓球等比赛展演和戏曲演唱、文艺汇演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创城工作没有局外人。衷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大力支持创城,积极参与创城,为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菏泽市创城办

  2020年8月18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