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人路边晕倒!菏泽小伙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扶不扶...

2020-08-29 10:13:33 来源: 东明石化、东明融媒 作者:

  自马年春晚小品《扶不扶》播出后,引发了全国热议谁还不记得那句经典的话“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送他去医院”扶,可能会被碰瓷被讹诈;不扶,老人躺在那里于心不忍一时间“扶不扶”成了困扰中国人的难题。

  8月27日东明石化员工邢琨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人倒了,得扶!!

  27日下午,正在济南出差的东明基地经销公司业务员邢琨刚见完客户,在泉城路上看到一位老人昏厥躺在路上,双脚搭在护栏上,面色苍白,旁边还有一片呕吐物。邢琨赶紧上前查看,询问老人是否要打120送去医院,但老人此时意识不清,躺在地上只说自己不好受。见状,邢琨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陪着老人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期间一名路过的巡警看到后上前和邢琨一起照顾老人,此时老人意识恢复一些,能勉强交流。老人今年93岁,和孙子一起居住,出来买东西因为年纪大身体不适,晕倒在了路边。急救车赶到后,邢琨急忙告知医护人员自己了解到的情况,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并建议老人去医院接受观察。但老人以身体已经恢复为由,拒绝去医院就医,医护人员再三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并走路正常后离开。

  巡警和医护人员离开后,邢琨仍旧不放心老人的状况,询问到老人的住址,搀扶老人到路边为其打了一辆出租车,并为老人支付了车费,才悄然离开。

  “人倒了不扶,人心就倒了;

  人心倒了,就扶不起来”

  东明基地经销公司邢琨

  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