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孕妈 关于生育保险和津贴申领,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2020-09-05 1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自今年以来,菏泽市医保局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合并实施,参保单位只需申报缴纳医疗保险这一个险种,职工便可享受到产前检查费支付、生育医疗费支付、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和生育津贴支付等四项生育保险待遇。

  正在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生产的康女士是一名企业员工,自从知道怀孕后,她便一直在了解当地的生育保险政策。“生孩子期间,没有工资,失去一笔稳定收入,我怕生活质量会下降。后来我从网站上了解到,企业职工可以申领生育津贴,我上年度月平均缴费工资除以30,再乘以产假天数,这样算下来,可以领个几万块呢。”康女士说,此外,她还了解到,目前,生育津贴申领还可以“掌上办”,在“菏泽医保”微信小程序直接提交相关资料即可,“太方便啦。”

  据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保咨询中心职工孔得振介绍,根据统一经办事项名称、统一经办方式、统一经办流程、统一申办材料、统一办理时限、统一服务标准的“六统一”要求和证明材料最少、办事流程最简、办理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的“四最”改革目标,合并和简化了材料和流程,参保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生育的,可直接在定点医院结算生育医疗费和产前检查费用,并在10个工作日内,报销费用将直接打入参保职工银行卡内。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