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节日里的最美风景线 菏泽公交司机以实际行动保障市民节日出行

2020-10-04 16:1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如约而至的国庆黄金假期里,有的人陪着家人去旅游,有的人走亲访友,但是在城市公共交通里面有这么一群人,为了大家出行的便捷和安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 不辞辛苦,以实际行动保障市民节日出行。

  市民的出行离不开我们 我愿意留下来继续工作

检查车厢内安全措施

  “因工作原因,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我又一次放了家人‘鸽子’。”今年是2路公交司机朱爱青在营运一线的第20个年头,每年中秋、国庆,家人都等着她团聚,但为了满足节日期间市民的出行需求,她选择了坚守。“今年的国庆和中秋赶在一起,对大家来说更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我也想和家人孩子团聚,但市民的出行离不开我们,我愿意留下来继续工作。”朱爱青说,她把对家人的亏欠藏在心里。

  2路公交线路承载着火车站到汽车站及沿线多个商业站点和学校的运输任务,节假日期间更为忙碌,客流高峰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天刚蒙蒙亮,在火车站场站已经看到朱爱青的身影,点检车辆、清扫车厢、帮助乘客提拿放置行李,准时准点投入到运营中。饭点时,为了及时疏运客流,朱爱青匆忙地扒上几口饭便投入到下一趟车的营运中去。“我在选择公交驾驶员这个职业时,就已经做好了与别人‘节假日模式’不一样的准备。”朱爱青笑着说。

  工作性质特殊  总要有人坚守

清扫公交车

  中秋、国庆“双节”,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是一件最幸福不过的事。但对于公交人来说,只是365天之中普通的一天。今年的“双节”仝喜田还是跟往常一样,凌晨4:30起床,在家简单的吃个早餐,6:00准时赶到场站。一路上固定的风景,不固定的乘客,仝喜田用心用情服务,将赶路回家的乘客平安送达目的地。

  10月1日上午11点多,仝喜田在跑完一个往返回来后,顾不上休息,开始清扫公交车厢。仝喜田说,保证车厢整洁是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13路的行驶路线长、又比较容易堵车,加上国庆节客流又多,他和同事们基本都是挤时间打扫车厢。打扫车厢用5分钟,吃午饭用15分钟,之后仝喜田又继续运营了。

  礼让斑马线,微笑服务,仝喜田一直都是模范践行者,遇到节假日都是主动提出坚守岗位。每每谈起节日坚守,仝喜田表示,工作性质特殊,总要有人坚守。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保证市民平安出行,心里很有成就感。

  虽然累点  但忙碌起来很充实

打扫车内卫生

  驾驶室内,21路公交车司机贾祥坤微笑迎接每一位乘客,“请上车的乘客往车厢中部走”“前方要转弯了,请大家坐稳扶好”贾祥坤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留意道路状况,保障车辆平稳运行。

  “我们公交驾驶员的节假日基本上就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他笑称,虽然累了点,但忙碌起来却感觉很充实。 “假期客流大,要提高乘客出行舒适度,车辆卫生清洁一点也不可马虎。”贾祥坤在运营休息的间隙马不停蹄地拿起清洁工具,打扫车内卫生,让乘客感受干净、整洁的出行体验。今年是他第10个主动要求坚守岗位的国庆节,每年国庆,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用责任和爱心维护着营运一线的平安。

  在菏泽,还有许许多多的公交司机坚守在一线。他们的付出也许不为人知,但他们用实际行动保障着成千上万市民的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