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中国农批菏泽智慧冷城建设者“黄金”小长假全力保进度“抢”工期

2020-10-08 10:4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徐德波 菏泽报道

  当多数人在休国庆、中秋假小长假时,中国农批菏泽智慧冷城建筑工地上的工人们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菏泽市主干道人民路以东,紧靠日兰高速菏泽南出口的中国农批菏泽智慧冷城项目所在地,走进建设者们“双节”期间忙碌的工作现场,看菏泽这一重点项目在“这群”坚守在岗的工人们辛勤的双手下,正逐渐清晰屹立在菏泽市民眼前。

施工现场

  对于智慧冷城项目的大多数工人来说,“双节”期间加班并不觉得十分辛苦。“我在这连续干了两个多月,中秋国庆假期也都在加班加点,和大家一起在这里干活,很开心,没有觉得辛苦。”在智慧冷城项目主体室内正在为墙体粉刷的河南小伙陈胜利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智慧冷城项目对于很多参与建设的菏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正在进行管道焊接的李广雪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我已经连续十多天没有休息了,在工地上和大家一起干活,很有劲,也不感觉到累,我的家就在咱佃户屯街道双庙社区,这个项目是在我们家门口的项目,我也希望它能够尽快完工。”

  中午11时30分左右,工人们开始轮换交替吃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着工人师傅一起来到了工人食堂,还没走进食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在食堂大厅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有的正在排队打饭,有的已经在餐桌上开始吃得津津有味了。记者看到工人们的餐桌很丰盛,有青菜、鸡腿、鸭腿、红烧肉、米饭、馒头等,荤菜素菜都有。

  “双节”期间工人们辛苦加班加点,智慧冷城项目的后勤保障工作也做的十分到位。“我们保证一日三餐都要有肉,有青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这样才能保证大家有力气干活,身体也能够健健康康。”中国农批菏泽智慧冷城项目工人食堂负责人张雷说。

  “一期项目主体楼建设的时候,将近有800人在同时施工,137天把项目主体抢出来了。当前的二次结构我相信也不会逊色,为了如期交工,二次结构施工人数有接近400人,工人们加班加点在抢工期,10月30号前,我相信会如期交工。我们会尽我们最大努力,配合项目整体要求,把这个工程干好。”中国农批菏泽智慧冷城项目指挥部劳务部门负责人曹海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中国农批菏泽智慧冷城项目沙盘模型

  据中国农批菏泽智慧冷城运营负责人李裕华介绍,菏泽智慧冷城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开业的一期项目建筑面积大约83000平方,招商率已达85%,不久以后全面建设运营的智慧冷城,将立足打造成以“智慧冷链”为核心的国际枢纽型农产品生鲜流通中心和冷链保障中心,可实现年交易额30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20000个,实现农副产品的互联互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农批菏泽智慧冷城位于日兰高速菏泽南出口处,占地600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占地125亩,已于2019 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投入运营;二期占地181亩,计划于2021年12月开始运营。长远规划项目三期,占地近300亩,建设国际冻品流通中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