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目秋色入画来 菏泽的秋天等你打卡

2020-11-01 10:56:04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进入十月下旬以来,菏泽城区内外一派秋色斑斓的景象。

  桂陵路,菏泽东部城区的一条干道,南段有菏泽火车站,丹阳立交桥,北部有赵王河公园和几个新兴小区。在这里,新修的马路宽敞洁净,两侧的绿化树变成了一条金黄色的缎带。人在这样的一条道路上走过,如同走进了童话世界。

  广州路,日前已经成为菏泽市东部城区的一条南北干道。两侧的园林绿化建设做得很有特色。春去秋来,这里就是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这里的树种也比较丰富,银杏、黄栌、五角枫在这里都有体现,而且绝对都是秋色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这是菏泽市城郊闽江路的一段,它西起广州路,东接上海路,即便是不到五公里的行程,但是却吸引了很多菏泽市民的目光。沿途是高大的白杨树,如今正是由绿变黄的时刻。

  济南路,这里是菏泽城区济南路通往雷泽湖的一条道路,两侧树木繁茂,每到秋天,这里除了斑斓的色彩,还有恰如“时光隧道”般的风景,越来越吸引着菏泽市民的目光。而这条路,也正好在南端与闽江路交汇。

  如今,菏泽城区的几条马路上,绿色和黄色相互穿插,层次感非常好。恰逢周末,这两天来此赏秋的市民也越来越多。

  近年来,菏泽对生态建设、生态修复从造林绿化抓起,全市每年新造林20万亩。通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面开展大规模植树增绿活动,大幅提高森林覆盖率,构建起覆盖城乡的绿色屏障,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擦亮了“花城、水邑、林海”的城市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