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博士赴菏泽考察调研 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2020-11-29 15:1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11月28日,山东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中共山东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在京博士赴菏泽考察活动,考察团由省驻京办党委委员、副主任,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委副书记刘彬礼带队,参加了第四届星菏汇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暨菏泽高新区双招双引对接会,并来到菏泽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菏泽分校、菏泽职业学院考察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保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招才引智服务中心主任邓显杰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活动。

考察团在菏泽学院调研

  在第四届星菏汇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暨菏泽高新区双招双引对接会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高旭东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山东产研先进材料研究院院长张博明分别以“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的技术创新战略与政策”“促进科技快转化,推动材料新应用”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在圆桌论坛上,考察团成员中国科学院理化所研究员谢政、美国通用电气技术经理梁作俭分享了自身在研究领域上的观点和看法。

考察团在齐鲁工业大学菏泽分校调研

  下午,考察团还分别参观了菏泽学院牡丹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坐落在齐鲁工业大学菏泽分校内的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以及菏泽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展厅、美术馆、创新人才港等,大家就科研、政策、技术等方面与校方进行深入交流和对接,各校相关负责人就学校的有关发展状况做了详细介绍。菏泽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协助组织本次考察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来菏泽考察受益匪浅,通过考察感受了菏泽的发展、了解了菏泽人才政策、建立了密切联系,回京后做好宣传工作,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考察团在菏泽职业学院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彬礼介绍了在京博士考察团此行的目的,以及山东省人才工作站(北京)系列人才活动。他表示,本次在京博士考察团中,多数为菏泽籍,希望大家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和菏泽相关单位形成良性互动,把菏泽发展的情况和人才需求的情况带回北京,吸引更多的人才到菏泽发展。

座谈会现场

  邓显杰分别从菏泽的基本情况、人才引进情况、人才培育情况、服务保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菏泽职业学院、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服务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相关情况与考察团展开交流。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