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直播课》带您了解什么是乙肝?我们应当如何看待乙肝?

2020-12-12 15:4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张迪 路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志宁 张迪 路鑫 菏泽报道

  肝,作为我们身体中一个重要的“化工厂”,每天要进行数百种化学反应,维持着“人体工厂”的正常运作。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病变为主的传染性疾病。据WHO统计,全球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3.5亿,我国每年有40万人因乙肝以及和乙肝相关性肝病丧命。据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发布的《2019年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显示,病毒性肝炎是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中报告病例数第一的乙类传染病。

  什么是乙肝?什么人容易感染乙肝?如何预防乙肝?面对乙肝病毒,我们应该怎么办?

  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健康直播课》——乙肝知识知多少,听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孙美平聊聊乙型肝炎病毒预防那些事。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