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1000余公里 云南走失老人22年后在菏泽与亲人团聚

2021-01-23 18:1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她是你母亲吗?”“认识,虽然很多年没见但是一眼就能认出来是我母亲。”1月22日,走失二十二年之久的老人徐慧芬与儿子王文学终于在菏泽相聚。这是一场跨越1000余公里,相隔22年的寻亲之路。

相认的母子二人

  “1998年赶庙会时,母亲消失在了我的生活中,那时候我刚上初一。”王文学回忆道,当时他和亲人到处寻找母亲,报警后依旧没有消息。从那之后,他拿着照片到处问有没有人见过母亲。在马路上,经常会不自觉地在人群中看看,幻想着如果能突然看到母亲那该多好啊。

激动到落泪的老人

  据悉,徐慧芬是云南楚雄人,走失前50余岁,1998年离家走失便杳无音讯,因语言表达能力弱,听觉不灵敏,不知道家人联系方式和具体家庭地址,只有一本跟了她二十年的笔记本,笔记本断断续续记录了她这些年的生活。

  2021年1月19日,徐慧芬在卖废品时,告诉菏泽何楼镇某废品收购站老板陈强想回家,陈强了解到徐慧芬的情况后,将她的事情告诉了菏泽市闪电志愿救援中心。

老人的笔记本

  “老人有记笔记的习惯,自她来到菏泽开始,几十年来都在写笔记,这对寻找她的亲人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闪电志愿救援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老人的笔记内容,他们成功联系到云南楚雄当地的派出所,经过核实发现确有此人,于是,赶紧通过楚雄派出所联系到徐慧芬的家人,让她能能赶快与家人团聚。

  “谢谢你们,让我找到了失散多年的母亲,让我们今年过年可以团聚,带母亲回家后,我要为她养老送终,弥补这二十年以来的遗憾。”在踏上归家路之前,王文学再一次表达出自己内心对闪电志愿救援中心和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