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春联齐登场 菏泽街头年味渐浓

2021-02-06 19:08: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最近,买春联也成为了每家每户忙碌的事情之一。2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街头发现,不少地方都设有售卖春联、灯笼、吉祥物的摊铺。摊位前的商品琳琅满目,春联品种多样,材质花样繁多,既有传统纸制的,也有烫金、绒布等材质的,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好不热闹。

牛年吉祥物

红灯笼

  “年年如意全家福”“财源广进福满堂”“鸿福到家家富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广福街的伊尹桥附近看到,这里有众多售卖春联的摊铺,摊位上摆放着“福”字、对联、牛年吉祥物、红灯笼、剪纸等,还有人支起桌子现场写春联,引得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春联摊铺

春联摊铺

  摊主李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从腊月23日开始摆摊,会一直摆到除夕那天。“快过年了,在家没啥事,就想着卖点春联,今年是第一次卖春联,我在这里摆了50多种。”

春联摊铺

现场写春联

  另外一名年轻的摊主张女士表示,她是大三学生,寒假准备卖春联挣点零花钱。家里就是做春联批发生意的,她从家里购买了2000多元钱的春联,和朋友一起摆摊。

春联摊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