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程 菏泽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 出行指南来了

2021-02-17 19:1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刘超越 菏泽报道

  2月16、17日两天,春节假期临近结束,菏泽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由于道路正拓宽施工,菏泽东收费站向东方向5-20公里,日兰高速、济广高速、菏宝高速,出现多个缓行点,缓行1-3公里,16日车流量达21.2万。

菏泽部分高速拥堵情况

  17日下午2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东收费站向东5公里处日兰桥看到,该高速路段正在进行道路拓宽施工,由菏泽新区收费站、菏泽东收费站两个方向驶来的车辆排起长队,据监控录像显示,该路段缓行约1-2公里,在日兰桥上,多名高速交警正采取分批放行的方式进行交通疏导。

高速交警正在管控车流量

  “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是免费的,许多司机朋友都选择上高速行驶。”菏泽高速交警执法队员介绍,因为返程高峰,车流量较前日有明显增长,高速交警正通过分批放行、收费站入口临时封闭等方式进行交通疏导。

菏泽部分高速压车情况

  “建议各位驾驶员朋友根据导航提升,智能选择行车路线。”交警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发生拥堵缓行情况时,他们会将道路信息提供给地图APP,导航会智能安排绕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

菏泽部分高速压车情况

  记者在交警部门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春运期间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小客车出行偏好将增加,春节末三天,2月15日至2月17日(正月初四至初六),迎来返程高峰。除此之外,交警研判,预计2月26日(正月十五)、2月27日(正月十六)出行流量同样较大,届时路面车流量将达到高峰。

  交警提示,2021年春运将于3月8日结束,春运期间,G35济广高速250KM至212KM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每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5时至16时、18时至19时为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若发生交通拥堵,现场有交警、辅警开展交通疏导时,驾驶员朋友应服从指挥,有序通行。

  如遇雨雪天气,驾驶车辆要严格落实“降速、控距、亮尾”措施,尽量避免紧急制动、急打方向,行经积水路段应减速慢行。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遇缓行拥堵时,请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穿插、加塞,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假期自驾长途出行多,出行前应保证良好休息,途中保持注意力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请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