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菏泽一园林工人捡到手提包 原地等待1小时主动归还

2021-02-22 15:48: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王海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王海龙 菏泽报道

  2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开发区园林处了解到,2月21日,菏泽市开发区园林管理处赵王河绿化所养护工人杨章印在早晨工作中,在路边捡到一个黑色女士手提包,和同事在原地等待1小时,把手提包归还失主。

将手提包归还失主

  当日上午7时30分,杨章印和往常一样在市区桂陵路与松花江路交叉口东南角进行保洁作业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黑色女士手提包,发现包内有一部手机、现金若干、身份证、银行卡、购物卡等物品。杨章印在周边范围寻找失主无果后,和绿化所另外一名工作人员羊盛根站在原地等待失主。

  上午8时30分许,失主庞女士拨通了手提包里的手机,经确认身份信息后,杨章印将手提包还给了庞女士。为表达心意,庞女士打算买东西表示感谢,杨章印当场谢绝:“心意我领了,东西肯定不能要,捡到别人的东西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归还,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