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93岁老人递交入党申请书:为人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21-03-10 18:3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樊珊 巨野报道

  “我虽已经进入鲐背之年,但生命不息,革命不止,愿为党的革命事业献出自己的一切。”这是菏泽市巨野县离休教师刘恒铮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的一句话。是什么样的情怀让这位已93岁的老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呢?3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老人的家中,听他讲述他追“梦”的一生,了解他执着的入党信念。

  “快进来坐下喝点水,两位小同志一路辛苦了。”随着一声中气十足的声音,一名身材消瘦的老者出现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眼前,前来迎接的老人就是刘恒铮。他身着黑色中山装,戴着一顶黑色的毡帽,虽已九十多岁的高龄,但记者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对生活浓浓的爱。进入老人的居舍,入眼处物品摆放得井井有条,不到30平米的卧室里除了一张小床,就是书桌和写字台,书桌上堆满了各种书籍、报刊和毛笔纸画。

  据了解,刘恒铮出生于1928年,1948年参加教育工作,在青年时期曾两次申请入党,但是由于一些原因被搁置下来。对于刘恒铮而言,“入党”是他心中的执念和一生的梦想。

  虽然曾因自己年龄的增长丧气过,但刘恒铮入党的决心一直坚定不移。1983年,刘恒铮因病离休,为让自己的思想跟紧时代的步伐,保持“年轻”的头脑,他先后参加了巨野老年大学、老年书法协会,努力让自己不与时代脱节。

  “好好工作,革命工作需要有文化的人。”正是这句座右铭让年轻时的刘恒铮有了人生的方向,开启了他的教育生涯。“是党给了我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机会,我始终怀着一颗对党和国家感恩的心,虽然这些年在教育事业当中没有做出多大的事情来,但我始终认为育人必先育德,教给学生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成为一名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中国公民。”刘恒铮告诉记者。

  2021年春节前夕,巨野县老干部局慰问离退休干部,刘恒铮再次提起了入党之事。老干部局慰问人员鼓励他说:“党的大门是敞开着的,不受年龄的限制”。刘恒铮听后备受鼓舞,于是把埋在心底半个世纪的入党愿望再次提出来。

  “我虽进入鲐背之年,但还有人生的价值,我想我还有能力宣传党的政策,如果在有生之年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完成自己的愿望,自己的这一生也可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刘恒铮坚定地说。

  巨野县实验中学党建办公室主任韩景华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学校党组织已慎重考虑刘恒铮同志的入党请求,目前正按照流程逐级审批。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