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照相馆悄然转让 消费者照片没拿到押金也没了

2021-03-14 15:25:58 来源:  作者: 徐德波 庞恒 王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实习生 庞恒 王晨 菏泽报道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近日,菏泽市民张女士通过大众网菏泽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留言反映,她在东方红大街一儿童照相馆拍了照并交了押金,后来取相片时发现照相馆突然被转让了,老板不知去向,张女士不仅没拿到相片,200元押金也没有退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多次尝试联系该商铺经营者,均未成功。

  抽中“免费照相卡”却遭遇套路,老板玩“失踪”

  2019年6月,张女士在菏泽会盟台一场活动中抽到了哈尼贝贝时尚儿童摄影公馆的一张“免费照相卡”。当年9月,她去店里完成了拍摄后,苗姓老板当即向她索要了200元押金,并声称取照片时将退还给张女士。

  期间,张女士去店里取照片,因老板让其加钱多洗照片,被她拒绝后,老板态度变差,并告知她两个月后再来取照片。两个月后,张女士再次来店里取照片时发现,店铺已经被转让,老板已经换人了。

  随后张女士立即拨打了苗姓老板的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当时老板说免费的只有10张,而一套相册18张,要我再补交多出来的8张费用,被我拒绝了,但后来竟然直接找不到人了,不仅照片没了,我的押金也不给我退了。”说起这件事的遭遇,张女士十分气愤。

  现店主:我也是受害者

  3月8日,记者根据张女士的提供的线索,来到了当时张女士拍摄位于东方红大街的门店发现,该店铺已经更名,但仍是一家摄影馆,但店内较为冷清,并没有顾客。记者随即到该店了解情况,采访到了现任店主杨女士。杨女士称,她于2020年6月才正式接手经营该店,对于上任老板拖欠押金一事并不知情。

  “自从我接手这个店后,至今仍有原来哈尼贝贝摄像馆的顾客来店内索要押金,但原来的老板并没有跟我交接押金的事情,只是给我了一份未拍摄顾客的名单,让我帮助处理,上面并没有张女士的名字。”对于此事,杨女士也曾试图向原店主了解情况,但均未联系上。杨女士表示,此事已经影响到了她新店铺的正常经营,目前,店铺生意非常不好,她也是受害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尽快解决此事。

  随后,现店主杨女士与张女士向记者提供的苗姓店主的电话号码,为同一号码,记者多次尝试拨打,均在接通后被挂断。

  记者通过张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等相关信息,向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查询,但并未查询到该店铺的相关登记信息。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