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人的假期要“泡汤”?雨雨雨又来了……

2021-05-03 11:11:03 来源: 菏泽快报、山东天气、菏泽微天气、山东广播交通等 作者:

  五一假期已经过了两天

  前两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

  不知道山东的小伙伴们

  在外面玩的还开心吗?

  现在,大家要注意了!

  第三天

  雷雨+大风即将“登场”

  2日夜间到3日白天

  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

  鲁中和鲁南地区局部有中雷阵雨

  山东天气预报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鲁中和鲁南地区局部有中雷阵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增强到4级阵风5~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低气温:半岛地区8℃左右,鲁西南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8℃左右。

  3日夜间到4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局部有中雷阵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半岛北部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南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1℃左右。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转西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7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南方多省份有大到暴雨

  北方大风+沙尘+降温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

  今年首个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5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贵州北部和东部、湖北南部和中东部、湖南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西南部、广西东北部和南部沿海、广东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南部、湖南北部等地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沙尘预警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2日20时至3日20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宁夏中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今日菏泽天气怎样呢?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影响

  天气阴

  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

  预计夜间北风风力大

  明天天气逐渐转晴

  最低气温在10°C左右

  昼夜温差大

  5日到6日

  有暖气团东移影响我市

  气温快速升高

  最高气温在30°C左右

  恰好5日迎来立夏节气

  夏之初体验

  不过

  7日有冷空气入侵

  气温短时大幅下降

  北风风力大

  提醒

  近期我市

  南北风转换快

  冷暖空气交替频繁

  气温变幅大

  注意适时调整着装

  24小时天气

  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13℃,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48小时天气

  4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温度24℃,最低温度10℃,北风4~5级转西北风3~4级。

  72小时天气

  5日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温度26℃,最低温度15℃,南风3~4级。

  提醒有出行计划或已出门在外的你

  提前根据天气做好准备

  大风天出行,如何防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