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六旬大爷考驾照连翻跟头爆红:为庆祝四个科目“一把过”

2021-05-21 08:2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超越 李继展 菏泽报道

  近日,一条名为“武术之乡菏泽,一位60岁大爷驾照考试合格后”翻跟头的视频火遍网络。5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市高新区马岭岗镇桑树侯村,采访到了视频主角侯金岭。侯金岭说,他四个考试科目都是一把过,心里非常高兴,所以分别在科目三、科目四考试后,连翻了几个跟头,以示庆祝。

侯金岭正在表演武术

  侯金岭今年已经60岁了,他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生在“中国武术之乡”菏泽,自己从12岁开始习武,到今年已有48个春秋了,多少年来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不管刮风下雨从未间断。侯金岭说,年轻的时候自己还在威海、运城等地当过十多年武术教练,现如今在菏泽做点装修生意,但是不管从事什么工作,他始终相信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

视频在“大众网菏泽”的火爆程度

  “我科目一、科目二都是一把过,但是一直听别人说科目三挺难的,但最后科目三、科目四都是一把过,当时心里非常高兴,出考场后连翻了几个跟头,恰好被驾校教练拍下上传到网上,当了一次网红。”谈及为何会在考完驾照考试后翻跟头时,侯金岭说。

  在侯金岭家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了侯师傅年轻时获得的奖状锦旗,以及各种武术器械,还有当时做武术教练时的老照片。侯金岭告诉记者,如果身体允许,他还会继续练下去,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通过习武强身健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