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开得胜 菏泽高考首日家长身穿旗袍送考

2021-06-07 10:4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6月7日,2021年夏季高考如期而至,在牡丹区实验中学考点前,部分女性家长身穿旗袍,把考生们送进考场,祝他们“旗开得胜”。

考生进入考场

身穿旗袍的家长

家长身穿旗袍

  上午8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位于重庆路的牡丹区实验中学附近看到,有的考生在树荫下忙着考前最后的复习,有的考生满脸自信互相加油,有的考生已经在考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依次进入考场。考场外,公安、交警、城管、志愿者等严阵以待,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家长身穿旗袍

家长身穿旗袍

  在开考后,多数家长并没有选择离开,他们有的在树荫下乘凉,有的扇着扇子互相交谈,有的家长喜笑颜开,似乎对孩子参加高考充满了自信。

家长身穿旗袍

家长身穿旗袍

  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众多家长之中,有一些女性家长选择身穿旗袍,格外引人注目。她们表示,今天特意穿了旗袍来送孩子参加高考,寓意着“旗开得胜”,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