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打造一处新型直播基地 卖货为主“有爱云仓”

2021-06-19 13:3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李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崔智琪 见习记者 李豪 曹县报道

有爱云仓直播基地

  近年来,随着直播电商的兴起,直播带货已成为当下购物的热门方式,全国也涌现了大量的直播基地,而在曹县有这么一家新型的直播基地。沿着曹县庄青路往东走,在济广高速孙老家入口处的南侧,可以看到有爱云仓直播基地几个醒目的大字。6月1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位于曹县孙老家镇的有爱云仓。

  走进有爱云仓,记者看到淘宝直播、抖音、快手三个培训教室。来到仓库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主播们正对着镜头不停地介绍商品,直播氛围浓厚。“5月8日,有爱云仓正式开业,当天来了近200名主播同场直播,销售额近300万。”曹县有爱云仓创始人兼总经理李字雷告诉记者,目前在直播基地里,有20多位固定的主播,20多万件货品。

正在直播的主播

  “仓库里的货品比较齐全,而且会定期更新,还有几十位主播一起直播,非常有氛围。在这里,能更好地激励我坚持下去。”一位主播告诉记者,做直播带货最重要的就是坚持,见过许多一时兴起直播的人,只播了几天,见没有起色就打了退堂鼓。

  在仓库的旁边,记者看到两个集装箱式房屋。李字雷告诉记者,有爱云仓在短视频平台上做了宣传,吸引了大批外地主播,为了解决主播们的住宿,他购买了两个集装箱式房屋。

有爱云仓的仓库

  记者了解到,有爱云仓是山东省曹县云龙文化产业集团旗下一个新型直播产业,占地5000平方米。与传统的直播基地不同,有爱云仓是以卖产品为主的直播基地,同时,直播基地为主播们提供货品、免费培训、住宿等一站式服务,并且货品是先卖再付钱,大大降低了主播们的风险。李字雷告诉记者,他从2018年开始接触直播,后来做短视频,一直都在跟着平台的规则变化,研究规则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也不是一个长久的事情。经过几年的经验积累与筹备,团队决定做供应链,开发出了新型的直播基地——有爱云仓。

  “有爱云仓的定位是只做品牌产品,例如仓库里的衣服,有马克华菲、太平鸟、七匹狼、only、VEROMODA、波司登等知名品牌。目前,已经有400多家品牌与我们合作。”李字雷说道,仓库里的货5到8天就会进行一次更新,对于成熟的主播来说,一直有新的产品。作为新主播,现有的产品可以直播一个月都不会重样。

  对于有爱云仓的发展,李字雷思绪万千。“随着公司发展得越快,就越需要人力的支撑,现在主播的客服、后台的运营人员都比较缺人,我们现在站在风口上,人员却配备不齐,我一个人比较累。”李字雷说道。

  目前,有爱云仓直播基地的主播人数尚未达到预期。记者了解到,很多主播因为离家较远,而放弃了到直播基地直播的想法。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直播带货中,有爱云仓计划在每个乡镇建立300-500平的小型直播基地,在当地寻找一位合伙人,有爱云仓负责定期更新货品,这样一来当地居民可以在直播基地里购买商品,也能带动一批想做直播的人。

  “截至目前,有爱云仓开业一个多月,销售额近700万元,预计到今年底能突破3000万元的销售额。在未来,已经规划了一处2万平方米的仓库,我们要将所有的品类上齐,目标做到品类全、种类多,在山东省数一数二的直播基地。”李字雷说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