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轻轨交通建设现处于什么阶段?牡丹机场航线还是太少?官方回复了!

2021-07-04 07:51:29 来源: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作者:

  近日

  一网友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

  菏泽轻轨建设、牡丹机场航线问题

  获得官方回复

  具体内容如下:

  网友留言:

  今年4月份开通牡丹机场,今年年底菏泽高铁有望通车,但是为了刺激民众出行方便,很关心我市地铁/轻轨建设,公交车还是不如地铁方便,希望了解下我市的轻轨建设处于什么阶段,我看到我市的城市规划有写,但是内容很少。

  连接高铁机场与市区,地铁还是蛮快捷与重要的。

  另外牡丹机场航线还是太少了,希望能开通更多航线。

  官方回复:

  菏泽市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分别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轻轨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已委托中铁设计咨询集团开展了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建设规划等前期工作,完成了线网规划、客流预测专题、用地控规专题、交通一体化专题的专家评审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专题的第三方评估工作。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主报告及专题报告已报至山东省发改委审查,省发改委委托山东省工程咨询院对建设规划进行预审并下发了预审意见。目前,已按照预审意见完成建设规划主报告及专题报告的修改工作,项目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航线问题。牡丹机场将继续与各航空公司结合,积极争取开通航线。

  回复时间:2021-07-02 17:30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