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内降水50毫米 菏泽今日将迎更强降水 学校已停课

2021-07-28 10:5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7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台风“烟花”外围影响,短时强降水突袭菏泽,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曹县桃源集镇,两小时内降水51.5毫米,将于今日迎来更强降水。

  “27日下午的降水具有雨强大、时间短的特点,主要以对流性降水为主,最大降水出现在曹县桃源集镇,不到两小时的时间,降水量51.5毫米,其次在菏泽城区,降水量50毫米。”菏泽市气象台台长景安华向记者介绍,由于受到台风“烟花”的影响,菏泽将于明日迎来更强降水,降水量在50-100毫米暴雨级别,局部在150毫米以上大暴雨级别,以阵性急雨为主且伴有雷电,市气象局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以及暴雨橙色预警。

27日下午菏泽市降水量分布图

  “地下车库如果排水功能健全,则不会出现水淹车库的情况,但是要提醒各位市民,远离低洼积水地带,时刻保持警惕。”景安华介绍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7月27日下午,菏泽市教育局已发布《关于转发政府安委会 省防指<关于全面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安全度汛的紧急通知>的通知》,要求从7月28日开始到7月30日,学校各种研学活动一律暂停,有安排集中培训计划的全部暂停,所有暑期开园的托幼机构一律暂停,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各种线下培训活动一律暂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