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疫情竞速,为市民守护!菏泽开发区民警提醒您,这个电话一定要接

2021-08-12 15:5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近日,疫情反复形势严峻,不少省市受到影响,做好疫情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随访排查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关键。菏泽开发区公安分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全力开展摸排随访工作,通过电话逐一核实重点人员基本情况和近段时间流动情况,以便进一步研判和识别风险,及时隔离密切接触者、精准切断传播途径。

岳程派出所

  “您好,我是岳程派出所,请问您去过XX地吗?”“您可以向社区报备,免费进行核酸检测。”……自加入随访工作组后,这样的电话开场白,菏泽开发区岳程派出所的社区警务人员李广每天都要说上百余次。

正在打电话的民警

  据了解,岳程派出所按照工作部署,全力投入到电话随访工作当中,开启了“白+黑”连续作战模式,以分秒必争的工作状态做好人员随访工作。“为了不影响群众休息,我们白天打电话,晚上10点以后加班录入信息,在保证工作效率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做到不扰民,不添堵。”岳程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辅警邓兴振说,重点人员数据不定时推送,尤其涉及密接人员,2小时之内必须将随访结果反馈给疫情防控指挥部,“早一分钟排查,就早一分钟排除隐患”。

一位民警一天的打电话数量

  “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同志们争分夺秒逐人逐个电话随访,累计投入警力120多人,拨打随访电话万余次。因为派出所的座机数量有限,且不能拨打长途电话,民警只能使用自己的手机来拨打随访电话。有时遇上不配合的市民,我们要一遍遍地解释,不少同志扁桃体发炎,还坚持含着润喉片打电话。”岳程派出所所长周恒说,希望接到电话的群众真实、准确报告随访信息,积极配合民警工作。

正在进行信息录入

  自7月底,菏泽开发区公安分局已累计随访人员近3万人,分秒必争、精准核查,与疫情竞速。此刻,核实情况的随访电话还在不断拨出,民警们与时间赛跑,用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

此刻,核实情况的随访电话还在不断拨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