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菏泽“一盔一带”整治首日:首次被查需在朋友圈集赞

2021-08-16 14:3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晨 菏泽报道

  8月16日,菏泽市启动“指挥劝导,一盔一带”整治工作,即日起,菏泽交警将在菏泽城区范围内对未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劝导和处罚。16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人民路与永昌路交叉口看到,菏泽铁骑大队队员正在对未戴头盔的市民进行劝导和“处罚”。

  记者了解到,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第一次被查处,将在“智慧劝导”小程序进行登记,并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至少集10人点赞;第二次被查处,须观看5分钟教育警示视频;第三次被查处,在路口参加15分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并抄告至所在单位及辖区。

  “骑车佩戴头盔是为了菏泽市民的自身安全,因出行不戴头盔发生的事故比较多,佩戴头盔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第一时间保护重要部位,不仅驾驶人员要佩戴,乘坐电动车的人员也要佩戴头盔。”菏泽铁骑大队队员张鹏说,“从今天开始,如果在朋友圈看到配图为《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的‘求赞’信息,不要惊讶,他们只是因未戴头盔被‘查处’了。”

  “我今天出门的时候比较急,忘记戴头盔了,交警挺负责的,还会提醒我们出门一定要佩戴好头盔,头盔是保护自己的,安全第一,我以后出门肯定不会再忘记了。”市民张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和菏泽交警共同倡议,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幸福,请您让安全头盔成为您骑乘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必备品,让“戴头盔”成为一种习惯、更成为一种文明。生命只有一次,文明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