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在菏泽开幕

2021-10-25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卞功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卞功浩 菏泽报道

  10月25日,以“创新绿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在中国林展馆新馆(菏泽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展会在中国林展馆设主会场,布有林业机械、综合、家具木艺及原辅材料、全屋定制、明清家具五个展区,标准展位2000个。同时,在菏泽经济开发区苗木大市场和定陶区曹州木瓜产业园设立2个分会场,展出规模及参展企业创历史新高,展出时间为10月25日至28日。

  菏泽林业起步早、基础好,是中国第一批、山东省第一个平原绿化达标城市,是全国最大的林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之一,是国家级出口林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家居产业示范园区。目前,菏泽全市拥有规模以上林产品加工企业680家,形成了家具、板材、木质工艺品三大产业集群,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重要的牡丹、杨木、桐木生产加工基地和全国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的典范。菏泽作为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常设会址城市,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林交会。

  据悉,中国林产品交易会是原国家林业局为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扩大林产品贸易,推进林业产业发展,批准设立在山东菏泽的国家级林业展会,已成功举办16届,累计现场交易总额20.2亿元人民币,签订外资协议金额25亿美元,内资协议金额1085.6亿元,为促进林业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农业大学,山东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山东省家具协会,山东省林科院,菏泽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出席本届展会开幕式。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