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到市医保服务大厅调研

2021-11-08 1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11月8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到市医保服务大厅,就市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市医保服务大厅,张伦实地察看了大厅整体软硬件设置和服务窗口人员配备情况,听取了医保部门关于居民、职工门诊慢特病扩面工程,以及省级医保服务大厅标准化示范窗口建设的汇报,并现场了解了医保服务大厅综合柜员制、可视化医保便民服务站等相关工作。

  在各办事窗口,张伦不时驻足询问,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办事的有关情况,询问经办流程、办理时限和日均业务量,以及便民服务设施等方面情况,就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调研中,张伦现场观看了可视服务系统为群众办理慢性病和异地门诊报销事项的现场操作,对医保系统打造“可视化”便民服务工作表示肯定。

  菏泽市医保服务大厅启用于2020年7月,大厅共设有5个功能区,其中,1至6号窗口为业务办理区,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全面实行了综合柜员制,办事群众在任何一个业务窗口,就可以办理参保登记、转移接续、门诊慢特病、异地转诊备案等30余项业务。今年一月份,市医保服务大厅被评为全省医保服务大厅标准化示范窗口。

  居民、职工慢特病扩面工程是2021年菏泽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之一,该项工作于2021年2月完成方案制定和系统维护,3月1日正式实施。该方案将常见多发病及部分费用较高的罕见病纳入门诊慢特病病种范围,居民慢特病由27种扩大到40种,职工慢特病由20种及扩大到30种。截至10月底,全市享受门诊慢特病参保居民255.3万人次、参保职工62.4万人次,医保基金合计支付5.78亿元。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