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科技论坛在菏举办 推动菏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21-11-17 14: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郑帅 菏泽报道

  11月15-16日,由山东省科协、中国药学会主办,菏泽市科协承办的泰山科技论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菏泽举办。

  开幕式上,菏泽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在致辞中说,泰山科技论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既是推进菏泽市“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的具体实践,也是助力菏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务实举措。中国药学会专门组建了“科创中国”药学创新专业科技服务团,组织院士专家来菏泽传经送宝,将推动菏泽生物医药产业优化升级。

  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菏泽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在规模、质量和效益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泰山科技论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对推动菏泽生物医药产业、解决企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促进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山东大学教授王凤山等4位专家分别以“我国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发展态势和新阶段的思考”“糖类药物的现状和发展方向”等为题作学术报告,齐鲁制药集团副总裁、药物研究院院长张明会以“以四大战略为支撑,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题作企业发展报告。

  在随后举办的项目推介会上,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菏泽市科协,山东省药学科学院、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药学会、山东大学、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山东百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为菏泽企业带来了83个项目,10位专家现场推介重点项目,企业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活动中,陈凯先院士以及专家还赴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睿鹰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菏泽现代医药港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有关专家与企业还达成了项目合作意向。

  据了解,生物医药产业是菏泽市“231”特色产业体系,推行“管委会+园区+平台公司”运行机制,坚持园区化、集群化发展方向,推动技术、人才、资金、项目加速向园区聚集,健全补齐健康医药产业链,不断为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赋能。此次论坛的举办,对推动菏泽生物医药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解决企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促进研发创新平台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