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抗日纪念馆基本陈列“信仰的长征”荣获山东省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精品奖

2021-12-25 13:2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1年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物品推介名单,菏泽市抗日纪念馆基本陈列“信仰的长征”荣获精品奖。

  “信仰的长征”展览围绕“依靠发动群众,党和人民血肉相连”冀鲁豫精神这一主题,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展陈“信仰之火、信仰之血、信仰之战、信仰之路、信仰之魂、信仰的长征”六个部分,以声、光、电、油画、雕塑、场景、视频再现方式,让英烈在公众面前“活”起来,立体化展示感人至深的烈士事迹,讲述动人心魄的英烈故事,诠释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关系。

  据悉,该展览以纪念场所作为社会教育的阵地,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 对于丰富革命传统教育内容和形式,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