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随手拍 菏泽的你也可以当“交警”

2022-02-27 18: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2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菏泽市民可以通过菏易行APP里的“随手拍”,抓拍违法停车行为,凡是审核通过的违法行车举报,均可获得10元微信红包奖励。

  据了解,市民可在菏易行APP中进入“随手拍”,点击选择违法类型“违法停车”,拍摄1至2张照片,选择号牌类型,填写车牌号码,填写违法事实和联系方式之后,点击确定并提交,即可短信通知车主10分钟之内驶离,车主手机会同时接收到短信和12123消息。此时在“随手拍”管理中,自动进入10分钟倒计时状态。如果,车主接到短信10分钟内驶离,则点击“已驶离”按钮撤销违法举报;如果,车主在发送短信10分钟后没有驶离,则点击“未驶离”按钮,继续拍摄两张照片,上传成功即可。

  接下来,需耐心等待交警的审核,凡是审核通过的违法行车举报,均可获得10元微信红包奖励。

  据悉,只要拍摄照片能够清晰辨认机动车前部或后部全貌的全景特征、车牌号码以及驾驶位是否有人,能够清晰反映周围建筑特征的地点信息即可。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