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需要往哪捐! 菏泽一菜农向抗“疫”一线捐赠80吨菠菜

2022-04-06 16:5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定陶报道

  近日,来自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孙楼村的菜农孙照领,将自己种植的80吨菠菜捐赠给抗“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最近几天,孙照领在自家的菠菜地里忙个不停,周边的群众也来帮忙挖菜、挑选、装袋,不一会儿功夫,一捆捆新鲜的菠菜被分装成一袋袋。疫情发生以来,孙照领看到各行各业齐手并肩攻克艰难,也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于是他决心把这几十亩绿油油的菠菜捐献出去。

  大家齐心协力,快速采摘,一下午的时间就采摘了10吨菠菜,分装好的菠菜被装上车,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首先捐赠给抗“疫”一线的村社。

  “我种了60亩菠菜,今年的菠菜是大丰收,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也想出份力。我就是一个平民老百姓,我有菜,哪里需要我就捐哪里去,我想把这些菠菜都捐出去。”孙照领表示,菠菜已经采摘完10吨了,下一步,他将把剩下的70吨菠菜采摘完,陆续捐出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对于这些蔬菜,我们以管区为单位,由管区分发到村,由村里面分发到每一户手中,让他们有新鲜的蔬菜可以吃。”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怀堂说。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