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眼中的菏泽四月天,不只是牡丹…

2022-04-20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刘亚 菏泽综合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以来,央视新闻、新华社、光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妇女报等央媒,用镜头聚焦菏泽,特别是菏泽之美、疫情防控、复工生产、税收等。一起看看央媒眼中的菏泽四月天,是什么样子…

  一、人间四月天中国牡丹看菏泽

  菏泽:美丽产业 “花”样年华

4月15日,山东省菏泽市胡集镇黄屯村村民在查看林下牡丹生长情况。(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近期,山东省菏泽市48.6万亩牡丹花进入开放期。菏泽种植牡丹历史悠久,距今已有1500余年的历史。近年来,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由单纯的花卉观赏拓展至食用、药用等多个领域,研发出牡丹化妆品、牡丹日化品、牡丹功能性食品等相关产品。

  大型牡丹文化纪录片《花开盛世》

  4月10日至12日,由市委宣传部、牡丹区委宣传部联合策划出品的大型牡丹文化纪录片《花开盛世》,连续3天在CCTV17农业农村频道播出。该片分为上、中、下三集,由国家级顶尖纪录片专家及中央电视台十佳导演团队摄制,讲述牡丹历史及其文化价值,全面展现菏泽牡丹盛景。(央视网)

  菏泽:牡丹经济成城市品牌 带动农民增收

  世界牡丹看中国,中国牡丹看菏泽。近年来,菏泽着力开展“牡丹+”产业,发展特色经济,一朵朵美丽牡丹花,不仅促进了对外文化交流,也托起了当地人民的小康梦。 (中国新闻网王峰 梁犇)

  山东菏泽:鲜花盛开的地方 千种牡丹笑迎春风

一花两色,菏泽牡丹里很神奇的传统复色品种——“花二乔”。 冉令杰摄

  人民网菏泽4月11日电(张代生)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月美在花开。在“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各色牡丹次第开放,笑迎春风。

  二、防疫生产“两不误” 统筹发展不负春

  菏泽:工作专班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山东菏泽定陶区,当地成立152个工作专班下沉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管理服务措施,全力保障辖区企业正常开工复产。(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助农车间

  日前,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周楼村的助农车间,村民在加工家电连接线束。郜玉华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吕兵兵摄(农民日报4月11日4版)

  牡丹区引进小微生产企业,打造了村民家门口就业的“微工厂”,留住了“流动农民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建/孙玉婷 王玉婷)

  菏泽税务:“惠·绽放”助力牡丹之城

  4月,是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揭幕战”,菏泽市税务局以打造“惠·绽放”退税减税降费服务品牌为抓手,让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充分释放国家政策红利,助力菏泽牡丹城尽情“绽放”。(人民网)

  新型材料生产忙

4月7日,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一家新型材料生产企业,工人在加工玻璃纤维。

  今年以来,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一系列稳增长举措,确保企业生产有序,工作稳步推进。新华社发(郜玉华摄)

  菏泽市巨野县:“小积分”服务构建疫情防控“大格局”

试点村的巾帼志愿者在积分超市兑换物品

  巨野县妇联为鼓励、调动农村妇女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幸福信用积分超市”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服务好巨野县疫情防控大局,在巨野县柳林镇、大义镇、核桃园镇和龙堌镇的“幸福信用积分超市”中增设巾帼抗疫志愿服务兑换专区试点,将抗疫志愿服务时长增添进幸福积分兑换细则。从4月6日起,参与巾帼抗疫志愿服务的村民可以根据积分兑换物品,奖励她们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