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销量十万枚 牡丹鸡蛋助力菏泽牡丹产业“出圈”

2022-07-09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每天的销量在十万枚左右,现在很多外地的客商都对牡丹鸡蛋评价很高,通过朋友介绍纷纷前来咨询洽谈,未来的销量会更高。”曹州牡之邦(山东)生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知运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道。7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的曹州牡之邦(山东)生鲜食品有限公司牡丹鸡蛋生产基地,公司员工正对客户订购的牡丹鸡蛋进行打包配送。

  曹州牡之邦(山东)生鲜食品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以牡丹提取物,主要是牡丹籽饼粕为饲养原料,将十八种中草药与嗜酸乳杆菌、枯草芽孢杆菌等多种益生菌完美结合,提取天然的植物精华使中草药与多种益生素完美结合制作成一款生物饲料,从雏鸡开始经过近240天的分阶段科学配比精心喂养,通过母鸡的采食摄取和身体代谢转化所下的鸡蛋称为牡丹鸡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曹州牡之邦(山东)生鲜食品有限公司养殖基地现场看到,一排排整齐的蛋鸡标准化养殖笼架排列有序,鸡舍四处通风。偌大的养鸡场里就一个工人在忙活,只见他操作着手中的遥控器,基地里的水压调节器、料行车等设备就自动工作起来。原来,该基地引进现代化喂养设备,自动供给饲料、水源,喂食、温控、清洁等日常工作皆一键操作完成。

  独特的牡丹资源禀赋成就了可靠的产品质量,曹州牡之邦(山东)生鲜食品有限公司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把牡丹的复合产物应用到畜禽饲料里面,雏鸡经过长时间采食牡丹添加剂,在产的鸡蛋成分中含有普通鸡蛋所没有的DHA以及阿尔法亚麻酸。

  牡丹鸡蛋蛋清浓稠蛋黄饱满,口感清香不腥,特别适合孕妇儿童及用脑过度人士食用。牡丹鸡蛋的胆固醇低,胆固醇含量为176mg/100g,大概是普通鸡蛋的四分之一左右。牡丹鸡蛋特点富硒,经过权威机构检测牡丹鸡蛋硒含量为0.354mg/kg。

  “公司将充分利用牡丹籽饼粕的再加工,变废为宝拓宽其利用价值,有效拓展牡丹产业发展,增加企业收入,继续改进技术方法和科学管理,生产出安全美味、健康的食品来服务大众,造福社会。”田知运说。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