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菏泽(101)丨“非遗”+“牡丹” 让市民在牡丹花香中感受非遗的魅力

2023-02-04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编者按:

  建设“六个新菏泽”,是新时代千万菏泽人的共同目标。2023年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以“新春•新菏泽”为主题,推出新春走基层专题报道。即日起至2月5日,大众网记者编辑深入菏泽各行各业,记录普通人的春节故事,带你发现不一样的新菏泽,呈现菏泽人的别样“春节图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奉国 菏泽报道

  2月3日,春节牡丹鲜花暨菏泽民间文化展在菏泽牡丹展览馆召开,共展出10余个品种、1000余盆催花牡丹,展览活动持续至2月12日。

  “本次展览不仅有催花牡丹展览,还有牡丹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之结合展出,此次展览即让市民体会菏泽催花牡丹的先进技术,同时,可以感受菏泽民间文化的魅力。”菏泽市国花牡丹园总经理谭宝剑说,此次展出的牡丹,正是利用反季节催花技术,让牡丹在春节元宵期间绽放,给市民送去富贵吉祥的节日祝福。

  据了解,在菏泽牡丹展览馆内1000余盆催花牡丹陈列在非遗文化展两侧,二乔、紫斑等品种竞相绽放。展示厅墙上的郓城古筝、曹县柳编、曹县木雕、曹州面人、鄄城砖塑、鲁锦织造技艺与牡丹盆栽交相呼应,让人流连忘返。

  据悉,在国画牡丹园内不仅有牡丹展,夜晚还有灯光展览,远远望去,夜幕中装饰着花灯的令人目不暇接,五光十色的灯光亮化点缀在国花牡丹基地中,在彩灯装扮下的树木交相辉映,繁花似锦,整个牡丹园沐浴在花灯璀璨之中。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