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践行文明交通 菏泽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3-02-22 09:2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菏泽报道

  2月21日,菏泽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全面介绍菏泽市文明城市创建中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菏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李继德,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赵洪科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新一轮创城开展以来,在菏泽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交警支队始终将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宗旨,坚持高点站位,强力部署推动;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完善交通设施,畅通交通秩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提出,近年来,为常态化推进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交警支队采取在路内“找资源”,应划尽划,精细优化停车泊位设置;在路外“要空间”,应用尽用,切实整合停车资源;路面违停“严管理”,应管尽管,营造规范停车良好局面等措施,严格规范停车秩序,改善道路通行状况,着力缓解“停车难”问题。

  会议介绍,在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安全管理方面,交警支队按照菏泽市创城办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通过强化道路巡查、强化路口管理、突出重点管理等措施,全警全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步,交警支队将持续发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文明交通为抓手,履职担当,拼搏进取,积极营造“人人践行文明交通、人人抵制交通违法”的浓厚氛围,全力创建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圆满完成创城的光荣任务。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