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盛世”2023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赛出新亮点

2023-04-17 1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大众网记者 王奉国 菏泽报道

  “花开盛世”2023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件牡丹参赛作品正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馆展示,吸引一批批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纷至沓来,品鉴牡丹、观赏书画、体验非遗……

  走进国花馆,牡丹花香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牡丹花陈列其中。据了解,此次赛花会包含新品种、盆栽精品、技艺栽培、传统插花四大竞赛单元,其中技艺栽培包含十样锦牡丹、独杆牡丹和微型盆栽牡丹。

  据介绍,国花馆一楼展区与二楼弧形展厅展区以大型精品盆栽和各地精品盆栽为主,二楼中厅展区以传统插花为主,三楼展区以十样锦牡丹为主,菏泽人喜欢赏牡丹、种牡丹、品牡丹、唱牡丹、画牡丹、雕牡丹、绣牡丹等衍生出来牡丹盆栽、牡丹花蕊茶、牡丹歌曲、牡丹书画、牡丹瓷等等,国花馆内处处都体现着菏泽人对牡丹文化热衷与喜爱的元素装饰其中。

  2023年首次在馆内设置了剪纸、现场书画、非遗产品等展示区以及体验区,并在二楼中厅设置全国首次、规模最大的传统牡丹插花展区,传统插花艺术与盆栽牡丹、牡丹或芍药鲜切花交相辉映,进一步凸显了牡丹的魅力,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欣赏。

  据了解,本届赛花会是菏泽市举办的第三届赛花会,包含新品种、盆栽精品、技艺栽培、传统插花四大竞赛单元,其中技艺栽培包含十样锦牡丹、独杆牡丹和微型盆栽牡丹;目前报名参赛单位共计75家,包括菏泽市37家,菏泽市以外38家,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河南、重庆、甘肃、广东、江苏、安徽、福建、浙江、山西、湖南、湖北、海南14个省市,此次赛花会共报名800余件参赛作品。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