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智能、多功能!“ 5G智慧碳中和驿站”亮相郓城水浒好汉城

2023-04-22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第一次见到这么‘高科技’卫生间,几乎全是自动感应的,还可以实时查看卫生间是否有人,真是科技范十足!”4月22日,郓城首个“5G智慧碳中和驿站”在水浒好汉城投入使用。

  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祥岭,中共郓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刘考勇,郓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冠英,全国人大代表、宋江武校校长、水浒集团董事长樊庆斌,宋江武校副校长、水浒集团副董事长刘国庆,国际武术家协会主席,宋江武校海外联谊会会长、世界武术搏击联盟执行主席、美国美东山东同乡会副会长、美东山东总商会副会长侯敏,中云汇集团总裁王聆溪出席活动。

  “5G智慧碳中和驿站”位于水浒好汉城景区内忠义楼西侧,外观整体以蓝色和褐色为主,整个建筑是集如厕,自动贩卖、充电宝等功能一体的多功能驿站。驿站内部设立3个独立卫生间、1个小便间和1个无障碍卫生间。

  走进驿站内公厕,感应玻璃门立即开启,左侧体温检测仪自动测量如厕人体温,进入驿站中心区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公厕引导系统,厕位信息、接待人数、公厕内的温度、湿度、异味等指标“一屏全览”。同时,驿站配备了广告宣传、母婴护理台、免费卫生纸、感应垃圾桶、免接触酒精洗手液、智能杀菌除味机、自动取纸机、共享充电宝等设施,可以满足各类人群的如厕需求。

  “这座新公厕不仅形象好看,功能齐全,还非常的智能化,看一眼屏幕就知道有没有空闲的卫生间,避免了大家去敲门的尴尬。”在水浒好汉城景区游玩的张先生说。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5G智慧碳中和驿站”还具有智慧安防、环境监测、健康管理等12个功能,并通过各种先进技术的融合创新,助力低碳环保实现生态全循环。

  樊庆斌表示,此次“5G智慧碳中和驿站”的启用,将使好汉城景区的智慧化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好汉城旅游将以此为支点,撬动服务系统的升级,让游客感受到更加贴心、人性化的“好汉城服务”。下一步,将充分利用景区的宣传优势,以实际行动为郓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助推郓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孟祥岭指出,文明是现代城市的底色。近年来,郓城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注重创新载体,开展文明创建,文明之花遍地开放。此次“5G智慧碳中和驿站”的落地,标志着郓城的“厕所革命”正式进入了智慧碳中和时代,“小厕所”促进“大民生”,带动“大文明”,将对郓城智慧城市建设、循环发展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