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农夫山泉保护水资源 > 农夫最新报道

节水现场 喜忧参半

2013-03-25 18:44:00 作者:李甜  来源:大众网
为庆祝第21个世界水日,上午9时,由大众网菏泽站帮帮团携手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关爱市民健康?从饮水开始—大众网?农夫山泉世界水日青少年绘画倡节水活动在菏泽大剧院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孩子们充满创意的绘画作品让大家看到了未来节水护水的希望,但是个别家长肆意破坏环境,只做表面功夫,让人担忧。

    大众网菏泽3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李 甜)为庆祝第21个世界水日,上午9时,由大众网菏泽站帮帮团携手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关爱市民健康?从饮水开始—大众网?农夫山泉世界水日青少年绘画倡节水活动在菏泽大剧院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孩子们充满创意的绘画作品让大家看到了未来节水护水的希望,但是个别家长肆意破坏环境,只做表面功夫,让人担忧。

    奇思妙想,共绘节水蓝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年龄3到10岁的147名小朋友参与其中,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即兴创作“节水”主题绘画作品147幅。记者现场看到,一个小朋友在画纸上画了洗车的场景,倡议大家在家洗车,节约用水;一个小朋友画了一个排污水的工厂,作品内容表现的是工厂排污导致鱼虾死亡。一个小朋友画了一棵的在神奇的树,通过对比的手法表达了水资源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孩子们的画作充满了创意和童趣,稚嫩的线条,表达出了他们对节水的美好愿望。

    好家长胜过好老师

        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旨在倡议大家节约用水,但是记者在现场仍然看到一些违背活动主题的不文明行为。个别参加节水活动的家长,将塑料袋等垃圾抛弃在旁边的花坛里,形成卫生死角,极难清理。自然界又不能降解掉,其中的有害物质或后来产生的有害物质必定会渗出来,污染水源。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不能流于形式和也不止在口头上,家长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好家长胜过好老师,家长应该通过此类活动教育孩子如何真正从行动中,保护水资源,做好表率作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