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第22届形象大使 > 2013形象大使报道

14岁“小武僧”借路费参加梦想秀招募赛 获全票通过

2013-03-19 19:20:00 作者:郭豪 杨娜  来源:大众网
“我要当一名武打明星!”今天上午,在中国梦想秀菏泽招募站上,刚表演了铁头功和一套武术套路的14岁的“武林高手”马启凯亚,顺利得到了三位梦想观察员的通过票。据了解,因家庭经济拮据,家在济宁的马启凯亚靠借来的路费来到菏泽,最终凭借精彩表演获全票通过。

      

      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不断叫好

      

      精彩的武术套路表演

      

      马启凯亚表演铁头功

      

      大众网菏泽3月19日讯(记者 郭 豪 实习生 杨 娜)“我要当一名武打明星!”今天上午,在中国梦想秀菏泽招募站上,刚表演了铁头功和一套武术套路的14岁的“武林高手”马启凯亚,顺利得到了三位梦想观察员的通过票。据了解,因家庭经济拮据,家在济宁的马启凯亚靠借来的路费来到菏泽,最终凭借精彩表演获全票通过。

      

      一板一眼的武术套路和惊险的铁头功让在现场观众和评委直呼过瘾,这个14岁的“武林高手”在下台领取梦想翅膀的时候又来了个利索的空手翻直接翻到了舞台下,让观众再次为他叫好。

      

      随后记者在选手休息室见到了马启凯亚,此刻的他看起来和普通的孩子没什么区别,马启凯亚的妈妈告诉记者,让其练武的初衷是锻炼身体,因为他是早产儿,小时候身体比较弱,容易生病,4岁就送去了少林寺的武僧文武学校,结果居然练得比较成功,老师也都说他是习武的料。这一练,今年就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

      

      “我用雪水煮过发霉的白菜吃。”说这句话时,马启凯亚站在父母身边,随意的晃动着身体,脸上却有着同龄人所没有的成熟。据了解,这次经历是某年春节出国演出前,武术学校的人大多已经放假,他和为数不多的几位同学留在学校准备出国演出,厨房的人也都放假了,不巧碰到停水又没什么吃的,就只好吃这些填饱肚子。

      

      说起儿子练武生涯的苦,父母更是有说不完的话,马启凯亚的妈妈说,四岁就送去武术学校了,那么小的孩子,一年只能回一次家,可是马启凯亚从来不叫苦,也没说过要放弃回家的话。

      

      “我爸爸妈妈从来不敢看。”舞台上,梦想观察员问及马启凯亚父母对他表演铁头功的态度,他说。

      

      马启凯亚说,不想放弃任何一个机会,舞台上,马启凯亚告诉大家,爸爸妈妈为了供他练习武术,已经卖掉家里唯一的房子,目前全家住在出租房里,靠一个包子铺的生意维持生活,所以更要努力练习。

      

    (责编: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