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ww21.jpg
菏泽“最美公交司机”李福振离开了心爱的方...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 > 文化长廊
丹阳办事处文化惠民谱和谐篇章
2014-12-22 20:12:00 来源:大众网菏泽 作者:马学民
近年来,丹阳办事处把加强“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作为关注民生和构建和谐社区的重要抓手,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着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不断加大投入,改善活动设施,完善工作制度,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最大程度的满足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使文化全方位走近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异彩纷呈。
 大众网菏泽12月22日讯(通讯员 马学民 近年来,丹阳办事处把加强“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作为关注民生和构建和谐社区的重要抓手,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着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不断加大投入,改善活动设施,完善工作制度,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最大程度的满足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使文化全方位走近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异彩纷呈。

  文明新风方兴未艾

  今年以来,丹阳办事处绘画新旧《二十四孝》文化墙21万平方米,新建“四德榜”22个,上榜人数800多人,新建“乡村大舞台”19个,总面积达13000多平方米。新安装健身器材117件,农家书屋新增法律、科技、文化等方面书籍1200余册,全处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正常使用39000多户,覆盖率达83 %以上。

  办事处结合“四德工程”、“乡村文明行动”,在主要街道、村居主要路段设立公益文化宣传栏。宣传栏以“二十四孝”、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善行义举四德榜”为主要内容,采取漫画、标语、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继续做好文化大院建设,强化社区文化基础设施,加大投入力度对部分文化大院进行改造升级。不断充实完善农家书屋。做好社区文体宣传队建设,组建舞蹈队、文艺宣传队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为群众幸福加码。

  文化精品层出不穷

  精品创作迭出源于优质的创作土壤。丹阳办事处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赋予了创作者们无尽的灵感,积极的扶持政策又为创作者们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目前,丹阳辖区内拥有菏泽开发区芦庄两夹弦剧团、丹阳银龄安康四平调剧团、刘庄梅花剧社及各类秧歌腰鼓文艺队40多个。广大文艺工作者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他们排练创新了《三拉房》、《思绒记》、《玉环记》、《大铁山》、《二龙山》、《十八里相送》、《站花墙》、《包公少侠》、《栓娃娃》、《三进士》、《小姑贤》等许多优秀剧目和作品。为丹阳办事处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为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做出了贡献。同时,积极开展文艺知识培训和交流,提高创作水平。办事处牵线搭桥聘请名家对社区小剧团进行业务知识培训,鼓励社区庄户剧团和市艺术家联合会建立创作基地,实现了优势互补,邀请艺术家、作家共商发展大计。在创作过程中,引导作者注重地方特色,打造文艺精品,结合新时代要求,进行再创作,以期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

  文化活动如火如荼

  以义务送春联进社区、秧歌汇演、书画展览、武术展演、广场文艺演出、居民运动会等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以演讲比赛、歌咏比赛、读书月等为主要内容的学校系列文化活动,内容日益丰富,影响不断扩大,逐步成为丹阳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目前,丹阳办事处居民运动会已经举办2届,“社区友邻杯象棋赛”已经举办7届,社区秧歌汇演已经举办8届,广场文艺调演已经举办9届,通过开展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有效巩固和促进了文化阵地建设。

  近年来,办事处通过政府主办,围绕“元宵节”、“牡丹花会”、“林交会”、“三八”、“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和工作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秧歌队、健身操队、太极拳队、舞狮队、舞蹈队等涵盖各种艺术门类的特色民间文艺队伍活跃在人民广场、牡丹广场、天香公园、新天地公园、社区文化大院等地,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群众与高雅艺术实现了“零距离”接触。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居民文化、社区文化、校园文化的蓬勃发展,有效带动了企业文化、家庭文化的开展,文化的魅力吸引了众多群众,增强了社会的凝聚力。丹阳办事处以亲民、利民、惠民的文化发展方针,谱写了一曲优美动听的和谐乐章。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进
本文相关阅读
·丹阳办事处文化惠民谱和谐篇章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