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719173140.png
习近平4月19日上午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QQ截图20160802144838.png
“明净关爱”是针对菏泽全市环卫工人的长期...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菏泽故事 > 要闻
免费治疗四个月 菏泽2.42米“大个”出院了
2016-08-30 18: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文文

菏泽市中医医院院长郝敬忠送徐福海出院

徐福海拄双拐乘坐电梯下楼

郝敬忠叮嘱徐福海出院后的注意事项

  大众网菏泽8月30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巨野县董官屯镇前徐村青年徐福海出院了。26岁的徐福海身高2.42米,体重达300多斤,被村民称为“徐大个”。然而大块头带给他的是无尽的烦恼,因患血栓性静脉炎导致老烂腿,卧病在床无钱治疗。今年5月初,菏泽市中医医院得知后,免费为其治疗。目前,徐福海各项指标趋于稳定,并发症也好了很多。

  患巨人症身高猛长 十余年四处求医治腿疾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徐福海14岁的时候身体明显长快,18岁就长到了1.95米,现在已经长到了2.42米身高。当时,家人并没有意识到这是巨人症的征兆,把徐福海送到体校打篮球,希望他日后可以在体坛有所建树,甚至像姚明一样成为一代巨星。

  “开始的时候,我非常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刻苦练习。但我没想到的是,虽然已经过了生长年龄,但我的身体却没有停止生长,而且骨骼强度不如别人,很容易受伤。”徐福海说,在一次篮球训练当中,他不小心把脚崴了,由于没有及时就医,脚部不断承受体重的压迫,肿胀得越来越厉害,后来就只能辍学回家。

  徐福海脚部长期肿胀溃烂,后背变形,双脚裸露在外,严重畸形。十几年来,他四处就医,被诊断为血栓性静脉炎导致老烂腿,在多家医院治疗也未能痊愈。他庞大的身躯只能依靠两只1.8米的钢拐支撑,腋下也因此造成血管坏死。

  市中医院免费治疗 量身打造护理措施

  徐福海头部稍大,上身和腿脚也比常人长很多,在他的后背还突起一个大包,脚部肿胀得非常厉害,这些身体上的畸形让他平时睡觉、走路都不舒服。因为家庭困难,徐福海只能无助地躺在家里。今年5月初,菏泽市中医医院得知后,决定免费为其治疗。

  “如果不尽快接受治疗,徐福海将会危及生命。因为徐福海家庭状况不好,经医院商讨之后,决定对他进行免费治疗。”菏泽市中医医院院长郝敬忠说。

  为了能让徐福海住得舒服,医院专门为他安排了单间,并将病房里的三张床拼在一起作为他的病床,还为他定制了两身夏装和两身冬装,就连病房里的被褥也全都是定做的。考虑到徐福海行走不便,怕他摔倒,院方在病房里全部铺上了防滑垫。由于徐福海长期住院,市医院还专门在病房里为他配了电视机。

  专门定制医疗设备 术后各项指标趋于稳定

  徐福海5月初住院后,医院为他做了全面检查,组织专家多次会诊,发现他全身共患有13种疾病,而且患有脑垂体瘤,必须进行手术治疗,才能遏制病情继续发展。

  7月18日,市中医院专家联合北京博爱医院专家、山东省立医院专家对徐福海进行脑垂体瘤摘除术,整个手术进行了一个小时,手术过程十分顺利。“由于徐福海的身体原因,手术中用的医疗设备都是专门定制的,术前也考虑了多种手术方案。”郝敬忠告诉大众网记者。

  术后,经过一个半月的治疗,目前徐福海的身体各项指标已趋于稳定。“现在感觉好多了。”徐福海说。

  菏泽市中医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任苏亮介绍,目前,徐福海各项指标趋于稳定,并发症也好了很多,回家后可少量活动,但是最好还是卧床休息。以后,徐福海还要定期到市中医院进行复查。

  今天上午,郝敬忠专门来到徐福海病房,对他出院表示慰问。徐福海与家人无比感谢,在4个月的治疗中,医院为他们免去了所有费用约10万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