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出席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风采展示(张洪征)

2017-12-13 1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洪征,男,1988年7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国淘宝村山东省曹县大集镇张庄村人,201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共曹县大集镇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书记,共青团大集镇电子商务行业团支部书记,曹县金典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

  2011年6月份,他借了4万元购了几台缝纫机和一台电脑,组织了8个农村妇女在其家中加工服装,并注册本村第一家淘宝店铺,开始了舞台服装加工业务。创业之初由于资金不足,周转困难,但在困难面前他没有低头,正是这样的自强不息使他度过了最艰难的创业时期。2013年12月27号,他代表全国14个淘宝村之一的张庄村应邀参与在丽水举办的“首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发展至今,厂房面积2600多平方米,现有设备98台,职工56人,其中有贫困人员7名,?2017年销售额达到1000余万元。

  他认为,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真正富,带动更多村民创业致富是他从小的心愿,也是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觉悟。至今,有150多附近村民经过他组织的培训后自已创业,其中贫困人员20人,累计辐射带动了1600多人上岗就业,带动一批又一批村民开上了汽车,住上了楼房,奔向了小康,被当地人称为致富财神。

  他还特别热心当地公益事业。2014年,他牵头筹资60万元,建设里程2公里的淘宝村公路。2014年6月,他积极响应“慈善之光”善行曹县大型公益活动,牵头组织大集乡淘宝商会及其他爱心人士共捐款15万元,为曹县贫困大学生、孤儿献出了他力所能及的一份爱心。

  所获荣誉

  2014年至2017年,为表彰该同志立足农村自主创业、带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优秀成绩,张洪征先后获得“曹县十大杰出青年”、“菏泽好青年”、“菏泽十佳创业之星”、“山东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第九届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第三届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