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团县委召开全县“小荷学堂”调度部署会议

2019-07-10 18:5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会议现场

现场签订的“小荷学堂”项目工作责任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7月10日讯记者 吴超楠)在全县“小荷学堂”即将开课之际,为进一步细化夯实“小荷学堂”——暑期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责任分工,全方位推进单县“小荷学堂”志愿服务项目开展,7月10日上午,共青团单县县委联合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小荷学堂”调度部署会议,团县委书记王晓玉,副书记陈奥,县教体局团委书记周平及全县22个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和“小荷学堂”22个项目点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全县22个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依次介绍了辖区内“小荷学堂”项目筹备情况。

  周平就切实保障“小荷学堂”学员及大学生志愿者安全要求,各相关学校要切实担负起保障“小荷学堂”志愿者、学员的安全责任,排查、整改校内安全隐患风险点,最大限度确保志愿者与学生的人身安全;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本校大队辅导员或团委书记的工作职能,在活动期间,协助所在地乡镇(街道)团(工)委共同服务管理学员和志愿者;“小荷学堂”项目最基本的目的是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丰富大家的暑期生活,要严禁商业广告利用“小荷学堂”项目进校园,保持该项目的纯粹性。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县“小荷学堂”工作,王晓玉要求,后勤保障到位,各乡镇(街道)团(工)委要严格按照前期安排部署,将学员守则、项目介绍、课程设置等制度上墙,将所需纸质材料打印装订成册,同时要做好志愿者的接站工作,妥善安置志愿者食宿,积极与相关学校、单位做好对接,保证项目点所在教室各项设备的正常运行,为“小荷学堂”项目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支撑。安全保障到位,各乡镇(街道)团(工)委要主动对接项目所在地学校、村(社区)党支部,建立“小荷学堂”安全责任工作专班,深入研判,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查改隐患,做好预案,努力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要严格按照“小荷学堂”工作责任书中的要求,与相关学校、单位负责同志一起,切实担负起维护“小荷学堂”安全运转的工作责任。服务管理到位,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要密切关注学员、志愿者的思想、行为动态,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隐患问题,进一步提升学员、志愿者规矩意识,切实保证”小荷学堂”项目的有序运行。

  随后,为保障全县“小荷学堂”项目的顺利开展,进一步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全县22个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现场签订了“小荷学堂”项目工作责任书。

  据了解,“小荷学堂”是由菏泽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菏泽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体育局联合发起实施的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重点的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秉承“青春助力、快乐成长”的服务理念,依托农村社区、小学现有办公场所,组织以大学生为主的志愿者利用暑假期间为孩子们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安全自护教育、素质拓展、才艺培育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单县共开设“小荷学堂”22处,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街道),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05名,惠及18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