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2019进口百强企业榜 东明石化集团位居第一

2020-06-11 16:2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以287.2亿元的进口值位居2019山东省进口百强企业榜单第一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6月11日,山东省公布2019年山东省进口、出口百强企业榜单。其中,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明石化)以287.2亿元的进口值位居进口百强企业榜单第一位,作为山东省最大的民营炼化企业,当前,东明石化对于成品油出口政策的放开更加期待。

  记者注意到,东明石化注册地为山东省菏泽市,现有员工近7000人,总资产300亿元,原油一次加工能力1500万吨/年,是集原油加工、石油化工、氯碱化工、精细化工、天然气化工及建筑安装、房地产开发、物流运输、热电、成品油(气)销售等为一体的、股权多元化的、特大型石油化工企业集团。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办公大楼

  2018年,东明石化销售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1018亿元,实现利税164.86亿元。2019年,东明石化实现销售收入1122.26亿元,实现利税146.9亿元,高居菏泽市第一位。位居2019中国企业500强第188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5位,中国化工行业500强第11位,山东百强企业第4位。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湘平曾建议授予民营炼化企业成品油出口配额。李湘平认为,当前国内炼油行业存在成品油结构性过剩的矛盾,山东作为民营炼油企业最为集中的省份,这一矛盾更为突出和尖锐;加之山东民营炼化企业无终端加油站市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山东民营炼化企业对成品油出口政策更为强烈和紧迫。

  李湘平表示,位居2019山东省进口百强企业第一位的东明石化感谢国家给予的原油进口政策,当前,东明石化也迫切期待国家成品油出口政策。东明石化也将为当前经济复苏、“六稳六保”工作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