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煎”守者!他们为建设美丽菏泽挥汗如雨

2020-08-20 11:1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见习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通红的脸庞,汗涔涔的额头,湿透的衣衫……面对高温的“烤验”,许多劳动者仍然选择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诠释劳动的意义。目前正值三伏高温天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上街头,用镜头记录下来坚守在高温中的劳动者,向他们的付出致敬。

郭心凯正在电缆通道内检修线路

  在人民双河东路交叉口附近电缆通道内,城区供电中心配电运检一班员工崔豪豪与郭心凯正在进行10千伏人北Ⅰ线电缆中间接头更换工作,由于通道内闷热潮湿,他们身上的衣服很快就湿透了,脸颊和额头上渗出来晶莹的汗珠。据介绍,此前城区供电中心对线路进行红外局部放电检测时发现,此处电缆中间接头有疑似异常放电信号,为了避免造成线路跳闸影响周围用电,城区供电中心配电运检一班未雨绸缪对此处电缆中间接头进行更换,保障人北1线的可靠供电。

一名工人正躺在湿热的泥土中进行焊接工作

  在黄河路过铁路桥热力管网铺设现场,一位身穿黄色工作服、头戴红色安全帽的热力师傅正躺在挖开地面下的热力主管网一侧,进行着焊接工作。在他工作的四周全是湿热的泥土,整个人仿佛置身于一口正在煮水的锅里,身上的衣服早已前胸贴后背,脸上的汗珠不断滚落下来。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等黄河路主管网提升改造好,会大大缓解长城路主管网供暖的压力。

符永存勘察定界放线后已全身湿透

  菏泽市土地勘察测绘队按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任务安排,要在期限内完成阳新高速勘察工作。在阳新高速附近的玉米地里,菏泽市土地勘察测绘队队员符永存正拿着GNSS接收机进行勘察定界放线,而他的红色上衣已经由大红色变为深红色。“因为玉米有两米多高,风刮不进来,整个玉米地的热气放不出来,温度得有40度以上,每个人在里面呆一个小时出来后都是一身的水。”市土地勘察测绘队副队长黄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为了更快地找出阳新高速的施工边界,尽快施工建设,他们已经连续一个星期在玉米地里“蒸桑拿”了。

市土地勘察测绘队队员孙义正因持续高温工作中暑

  在城区一建筑工地内,建筑工人李师傅正在楼房的弱电井里拉导链,安装单元立管,而弱电井只有不足1平方米的空间,阴暗、潮湿、闷热,再加上李师傅来回的抗管子、拉管子,使得他额头上的汗珠不停滚落。“这栋楼有34层高,一共3名工人负责把单元立管传到顶层,预计得花上5天的时间才能完成。”施工现场负责人说。

李师傅脸颊上的汗珠不断滚落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