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新年新诗会 > 最新报道

知音难觅 “草根诗人”寄望新年新诗会

2011-12-28 19:51:00 作者:张 蕾  来源:大众网
“我一直爱好写诗,但没有知音。盼望通过这次活动结识更多爱好诗歌艺术的朋友。”今天下午,李慧生颇费周折地找到了大众网菏泽站,酷爱诗词创作的他要求参加明天举行的新年新诗会。

        大众网菏泽12月28日讯(记者 张 蕾) “我一直爱好写诗,但没有知音。盼望通过这次活动结识更多爱好诗歌艺术的朋友。”今天下午,李慧生颇费周折地找到了大众网菏泽站,酷爱诗词创作的他要求参加明天举行的新年新诗会。

        李慧生介绍说,他自小喜欢诗歌,并坚持创作诗歌,对现代诗及古典诗词都有研究。近三十年来,他创作了100多首诗词,有不少在电台和报纸发表,几年前,他的文集《星叶》、《星雨》都曾在国内著名的网站《红袖添香》中发表;2005年,他创作的新诗《无题》参加《女友》杂志第十八届文学大赛,获优秀奖。

        “写诗主要是抒发自己的情怀。”李慧生告诉大众网记者。闲瑕时,他要么骑上自行车在马路上溜弯,要么独自出门散步,不时有灵感突然涌来,就急忙记下、整理、修改、成诗。“我喜欢朗诵自己写的诗词,再配上音乐,那是一种享受。”

        回首自己几十年的诗歌创作过程,李慧生说,年轻时凭感觉写;随着年龄的增长,感受越来越深;现在,多数诗歌抒发的是对生活的感悟。

        近几年,李慧生喜欢上了歌词创作,写了几十首歌词,苦于不认识作曲家,一直没有编成歌曲。他说,目前的生活圈子里很小,少有知音,希望通过大众网结识更多的朋友,寻觅到懂诗词又懂音乐的合作伙伴,把他的歌词谱曲、推广。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